>>健康咨询<<
>>急救手册<<
>>健康专题<<
>>美容健身<<
>>关爱两性<<
>>中医中药<<
>>心理健康<<
 
论坛交流
金华广电在线首页 > 键康频道 > 健康专题 > 正文
 

研究称绿茶可减少饮酒引起的肝脏疾病

2007-08-06 00:00:00

2001年国际癌症学术杂志上刊载了绿茶有利于胃肠病的研究结果。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以600多名中国人为对象调查的结果,发现经常喝绿茶的小组里的人患慢性胃炎和胃癌等胃肠病的概率仅仅是不喝绿茶的人的一半。有趣的是,当时的研究结果以量化反应为准。量化反应指的是某种物质的量越多时,出现的结果也越强的现象。在验证某种现象的因果关系时,量化反应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就以绿茶来说,长期服用大量的绿茶,预防效果也越好。

  2002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绿茶有利于减少饮酒引起的肝脏疾病的研究结果。在小白鼠的体内同时注入酒精和绿茶抽取物,4周后发现肝功能指数(ALT)比没喝绿茶的组低4倍。ATL数值越高,说明被酒精破坏的肝细胞炎症越厉害。这个实验间接验证了绿茶可以减小饮酒引起的对肝的损伤程度。

[关闭]
相关链接
·提醒:绿茶不宜空腹喝 (2008-03-26 00:00:00)
·前列腺炎多喝绿茶吃柚子 (2007-09-03 00:00:00)
·我市15种茶叶获省绿茶博览会金奖 (2007-04-23 16:08:41)
·英国研究发现 每天2杯绿茶1个橘子可帮助抵御电脑辐射 (2007-04-11 10:20:58)
头条推荐
·掌中看奥运,精彩伴你行
·浙江今年起投资亿元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
·住手!乱倒建筑垃圾者
·英雄之死检验金华城市温度
·国家药监局原药品注册司长曹文庄终审仍判死缓
·揭露郑筱萸被逮捕关押近十月 张志坚获国家赔偿
大千世界图片
小老虎与小狗俨然“亲兄
大千世界图片
武汉酷暑难忍 海洋馆3只
大千世界图片
2万燕子齐聚引千人围观
大千世界图片
幼儿园发现奇怪蜘蛛 背
大千世界图片
芜湖发现超40岁野生扬子
大千世界图片
钓鱼者发现五六十斤重水
大千世界图片
意大利首次发现独角鹿
大千世界图片
2000年前树种三年前发芽
最新评论
·无相关评论
用户名